close

話說阿拉伯文跟中文、俄文一樣是數一數二難學的,而且又是由右往左書寫

為什麼我還要跟阿拉伯文談戀愛

沒辦法....就是走一個愛丟卡慘死的路線......

那既然都愛上了,不好好征服絕對會對不起自己!!!!接招吧!!!!!阿拉伯文!!!!!!!!!!


雖說這不是Polly我第一次學語言了,但卻是第一次這麼的愛上~


有人說雖然阿拉伯文是2X國的官方語言,聽起來還不少~但大多還是都在說當地的語言

舉例埃及,他們私下朋友相聚時還是說當地的語言~

就像是Polly我在正常時都會說中文,但一旦跟家人嗨起來卻是連續咚咚咚的台語

(但台語很溜的野媽已經不只一次說我台語腔調很奇怪)我該慚愧嗎


接下來就是正經時間啦~~~~

先生請問你是誰

Polly妳不是在召喚我嗎? 我是鄭經阿

...................呵呵不好意思一下子變太冷又不正經了


來!~我知道大家對於這樣小眾語言的學習感到很困惑

為什麼?因為資源幾乎都在台北北北北北北北北北北!!!!!覺得傷心

對於不住在台北的我,實在是一大困擾..........但又不想每週都坐車上去搖搖晃晃燒荷包

但幸好網路救了我,真是我的福星~(開始抱著電腦猛親)

接下來我要介紹幾個阿拉伯初學的網站(畢竟Polly我也剛開始學習沒多久)

第一個當然是要知道自己的阿拉伯文名字啦~~~看到自己有名字時對這個阿拉伯文特別有歸屬感哈(Polly我的名字~~ بولي 登登)

Polly崇尚的是嬰兒學習法~所以我找了一個虛擬辣媽來教我阿拉伯文 我的媽呀真的有夠正而且聽她說英文有一種幸福的感覺然後S先生在笑我我到底是在學阿拉伯文還是在看美女

阿拉伯電影區~~學一門語言必要的就是多聽,多學,多看,多說,甚至多用(我知道大家都知道,差別只是有沒有做到而已一針見血) 而電影就是學一種語感,就像小嬰兒學習的方式一樣,聽不懂沒關係,電影都有劇情,大概看也會知道電影大綱是什麼~


這幾首歌都是Polly所愛的~~希望大家也都喜歡

(Polly真的特愛CairoKee這個樂團的!)


上面的介紹大多數都是聽,說的部分,先好好了解自己的興趣,有好奇心才是學習的重點要素,就像談戀愛怎麼可能不對於自己所愛的人感到好奇~?但最終深入學習還是要回到讀,寫~接下來內容會希望大家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,不要死背硬背最後又忘光光,可以聯想自己生活中好笑的事情加以記住~~祝大家談戀愛幸福又美滿~

超清晰阿拉伯字母發音(初學一定要慢慢聽個清楚嘛,就跟談戀愛之前先好好了解對方的個性一樣~啾)

逼逼逼 ㄅㄅㄅ(這個網站只要你點擊阿拉伯字母,就可以知道個別的發音,就像是英文一樣 BBB ㄅㄅㄅ CCC ㄎㄎㄎ的感覺)

這個可愛爺爺還會帶一些文法或是學習的小撇部,大家可以試試看~Polly我每次談戀愛時都會覺得爺爺的表情超可愛,自己慢慢體會爺爺的表情幽默囉 哈


這是Polly我的第一篇文章,可能有些簡略或是不夠完美的地方,希望前輩們可以溫柔的提醒

而現在也持續努力的學習,如果有其他厲害的網站,或是有助於阿拉伯文學習的anything,希望大家也都能提出來分享一下~謝謝

希望大家都能在學語言的過程中一起發揮想像力~透過圖片方式記憶順便訓練右腦~~~這樣跟阿拉伯的戀情會更長久唷 啾啾

BTW http://www.thisisabook.net/learnarabic這個網址是Polly之後可能想試著使用的線上教學~如果有人用過也希望能跟Polly分享心得~拜託拜託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lly-Life 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