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到越南不過僅僅4個月,

但卻似乎看見許多不同的樣貌,

很多人都看著外派好像可以高薪,

但實際上老闆都不是笨的,

給你5萬塊薪水,就是會把你榨乾到5萬塊的價值,

根本不會因為你到了越南,

就會讓你白白領這樣的薪水,又讓你過台灣的工作型態,

但如果你遇到的是好公司,那就另當別論,我會好好地恭喜你!

 

 

到越南不外乎就是傳統產業,

也不外乎的會遇到工廠的人,

那依照邏輯可以推論都是40~60歲的長輩們,

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跟長輩相處,

那最好嘴巴甜一點,愛笑一點, 有禮貌一點!

否則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!

 

 

很多人都說到越南工業區很無聊,

但其實我會很羨慕那些人的工作,

至少我只要懂得好好規劃自己的時間,

每天都還是能過得很充實~~

但就不要像我遇到的工作一般,

幾乎都每天都要工作到晚上10.11.12點

工作到半夜2點的天數還是一隻手數不完

有人說要提高效率

但前輩們工作比我久還是天天加班成這樣,

那這到底是員工問題,還是公司制度問題?

 

來越南之前,

最好要有心理準備,

每間公司帶給你的都會不相同,

假設有公司面試時跟你說,

從我們這裡離開的人,到其他公司都會很輕鬆,

那你就要有心理準備,

準備這份新的工作你會忙到爆炸吧哈哈哈哈(苦笑

 

公司現在的前輩們都離開了,

就在這短短的4個月中,

流動率很大,大到覺得不可思議,

接下來拭目以待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olly-Life 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